李永占博士为全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1206教室开展了以“化身认同:视频游戏影响心理的作用机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该讲座由李永占博士主讲,100多名学生参    

报告伊始,李老师展示了一些游戏的图片,问在场的学生是否玩过这些游戏。进而通过举例的方式从视频游戏对青少年心理的影响、化身认同的涵义、化身认同的结构与测量、化身认同的作用机制、化身认同研究的理论和应用价值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网络暴力游戏对青少年的心理危害不容忽视,深度解析了视频游戏对青少年的影响探索了青少年的真实心理,进而讲述了个人与化身认同的关系、化身认同的影响及自我认同的重要性。学生听讲认真,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报告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对化身认同的了解,学生纷纷表示明白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性,努力提升自身网络素养,争做一名文明健康的青少年。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