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乡村小学数学教师培训项目之五

作者: 时间:2018-11-10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进入国培的第五天,今天上午在b404国培教室由我院王义全副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小学数学解题研究》的专题讲座。

王老师从什么是数学问题,数学问题的分类,数学问题的解题过程和数学问题的解题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以古今中外教育名家如:波利亚、曹才翰、尼斯、奥加涅、王秋海等人的论点入题,随后发出自己的观点:数学问题简单说数学上要求回答或解释的事情,需要研究或解决的矛盾。

之后,王老师用大量的数学例题,为学员们解释了数学问题的封闭性和开放性问题和条件开放、过程开放、结果开放等不同形式,以及相对应的解题思路与方法。引起学员们深入地思考,并和王老师进行了积极地讨论。

下午2:10——4:30,为了解平顶山历史,感受鹰城文化,学员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徒步从赛伟宾馆至平顶山市博物馆参观。一路上学员们看到了平顶山市整洁美丽的新城区,感受到了平顶山市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至博物馆后,经讲解员一小时的讲解,期间学员们不断向讲解员发问,也得到了讲解人员的积极解答,使学员们了解了鹰城的历史文化,感受了鹰城独特的风土人情,活动完满达到预期目的。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