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鹤副教授为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为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5月17日下午,王小鹤副教授在3107教室举办了以“生态学视野下的幼儿园教师职前培养”为主题的讲座。

王老师在讲座中提到:长期以来,人们对幼儿教师问题的研究基本上是在教育学的范畴中进行的,单一的研究视野往往使关于幼儿教师的研究局限于教师专业素养及知识结构方面。而且,学前教育专业应在幼儿园教师职前培养中渗透融合教育的理念,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实习实训、学生活动四个方面进行。同时,王小鹤老师又对同学们职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专业认同和职业认同低,学生实践能力差,实习评价不合格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台下的学生都认真听讲,氛围良好。

此次讲座为学生讲解了幼儿园教师职前应注意的问题,解答了学生心中的疑惑,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到了职前培训的重要性,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就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