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召开“新征程、新起点”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4-25 点击数:

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师范学子更好地了解就业情况和相关信息,减少疫情影响,广泛动员毕业生行动起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个人职业定位,抓住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年4月24日下午7:30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征程,新起点”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平顶山学院副校长程永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院长闫江涛、党总支副书记罗鸿伟、副院长赵红利、副院长王小宁、学院全体辅导员、就业导师和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班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团学办主任冯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16级本科班辅导员王晓龙博士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有关就业政策和基层就业信息,鼓励同学们在形势严峻、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改变就业观念,主动认识自我、分析自我,突出自身优势,降低就业期待,抓住重要信息,积极多方准备,充满自信,行动起来。

随后,李书记分析了当前疫情对我院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形势影响,并对毕业班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建议同学们着眼当下、发挥优势,抢占就业先机,了解各地政策,调整心理状态,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就业,更要对教师行业就业充满信心。

接着,闫院长指出,学院将全力配合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找到正确的就业方向,拥有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会议最后,程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程校长首先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针对疫情,国家出台的针对性就业政策。并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三是要形成就业共同体,实现就业资源共享。最后,程校长还谈到学校领导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填写简历和线上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程校长表示,学校将全力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优化就业服务,及时解答同学们的就业困惑和诉求,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保质保量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为同学们实现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此次主题班会,使我院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明确了就业方向,为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在满屏的感谢话语中,这次特殊的线上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收获满满,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祝愿所有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教师教育学院

2020年4月25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