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恒耀博士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201911月28日14:30,教师教育学院在1106教室开展主题为《教师之“道”》的学术报告,由段恒耀博士主讲,教师教育学院16级学生参加。

走上讲台,段博士文质彬彬、一身儒雅又不失灵动的气质即刻吸引了同学们的讲课伊始,段博士引出甲骨文“道”字,并列出“道”的字形演变,同时指出“道”的哲学含义,迅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维碰撞。随后,段博士单刀直入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师之“道”在国家与个人层面的定位,强调了作为一名教师不仅得具备师德与能力,而且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需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将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点明要不忘初心,做学生的引路人,一路播种,一路开花。随后段博士为同学们讲述时代楷模张玉滚老师的事迹,尽管同学们对张玉滚老师的事迹耳熟能详,但每次听到他的故事,便又受到一次触动,也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内涵。最后,段博士结合自己经历,提出要学会爱的教育,在体悟一个个鲜活生命的同时升华自己的一生。

段博士深情而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激发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规划与行动的热情,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9年11月28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