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新生综合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911日下午13:00,我院在教学楼2206教室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场综合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红利、新生辅导员李琦和资助专干邹兴泉针对新生安全教育、转专业相关事宜及资助贷款系统的使用作了详细讲解。

讲座伊始,赵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常用实验室的分类、用处和安全隐患。她告诫同学们在上课时一定要遵守实验室的上课要求,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个人和实验室安全。提醒同学们课程结束后,要注意关掉电源,关好门窗。她详细地向同学们解释了电气火灾的起因往往是因为同学们没有遵守实验室的相关规定造成的,为新生们敲响了警钟。新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会切实做到遵章守纪,提高安全意识。

接下来,由辅导员李琦为新生讲解关于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她向新生们详细阐述了转专业的基本原则及我院学生申请转专业的具体方案,劝诫新生应结合自身兴趣和特长,认真思考,慎重决定,按照规定递交转专业申请表和承诺书。提醒新生不管学习什么专业都要脚踏实地,勤奋刻苦,才能学有所成。

最后,资助专干邹老师详细讲解了资助管理系统的操作要求,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并帮助同学们完成对资助系统的完善。由于新生空余时间有限,我院旨在通过本次综合讲座,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深入了解我校各院系专业构成,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严格落实国家资助贷款政策,坚决保障新生应享有的各项资助服务,为困难学生开启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本次新生综合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9年9月11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