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教师教育学院承担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的培养任务,同时负责全校师范专业教育理论和教育技能课程的教学任务。

1997年7月,学校成立“五年制实验班教育部”,2005年设置为师范教育学院,2015年更名为教师教育学院。

1997年举办五年制专科学历小学教师培养实验班,2001年开办学前教育五年制专科实验班,2005年开办小学教育本科专业,2007年开办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2012年开办高中起点学前教育专科,2018年开办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在办专业为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在校生1400余人。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师7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1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10人,硕士58人;省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省级教师教育专家5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聘请行业一线教师30余人。

教学科研:小学教育专业先后获批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卓越全科型小学教师培养试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先后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学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小学教育教研室和学前教育教研室均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荣誉

校企合作:学院目前建有30多个实践基地,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与实践基地进行深入合作。与实践基地采取协同教研”“双向互聘等共同发展机制,长期聘任一线教学名师为兼职教师来充实专业教师队伍,协同育人。

 

实践基地授牌

      学生发展:学院以社团为依托,打造各类适应于学生发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我院在“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河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分布于省内外小学及幼儿园等相关单位,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逐年提高。

 

学生风采

 

第九届“华文杯”师范生语文能力交流赛

 

 

招生咨询电话:0375-2657705

招生咨询人:袁泉

招生咨询方式:师范小微  tuanxue10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