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2018)乡村小学数学教师培训项目之八:双优课堂解读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12日上午,在平顶山学院崇文校区b404教室,国培项目邀请了新华区教研室李要玲老师为学员授课,使学员更深一层的理解双优课堂。

 李要玲老师在讲座中首先指出,以“学习”为先导,丰实专业底蕴。引导学员要做到研究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研究学科性质,准确定位;五项常规的准确把握等。

 其次,李要玲老师又指出,以“合理”为导向,制定教学目标。以六年级《倒数的认识》和一年级《得数是5以内的加法》为例,展开深入讲解。

再次,李要玲老师提出要“以生”为本,优化教学内容,主要的侧重点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关注学生的已有经验;适时渗透数学文化。

 最后,李要玲老师在讲座中指出:简约高效,优化课堂结构等,学员们也在讲座的最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2018年11月12日下午,在平顶山学院崇文校区b404教室,国培项目邀请了新城区公明路小学艾彦丽老师为学员授课,本次授课主要讲解了如何把握小学数学课改方向构建优质高效课堂。

艾彦丽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指出把握课改方向,要坚持做好以下四点。第一点:课标。第二点:国家教育发展纲要。第三点: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第四点: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艾彦丽老师同时也指出,构建优质高效课堂,首先要做到师生关系的和谐;然后要做到以人为本,创办适合每一个孩子发展的教育;最后,提高优质高效的教育。

   在讲座的最后,艾彦丽老师道出了在小学数学课改方向构建优质高效课堂中教师的变化,教育观念的变化,教学方式的变化,评价方式的转变,以及学生的变化,学生的问题意识明显增强,学生学习方式的多样化,评价方式的多样化等,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地位,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等。

  本次授课圆满结束,不仅仅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也增进友谊发展。同时,也让学员们深刻的理解到教学合一的重要性,为现代化教育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