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冬季宿舍排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由于冬季为火灾的多发季节,为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学生冬季寝室违规用电的检查力度,12月1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鸿伟带领辅导员冯建、杜慧芳、袁泉、王晓龙、秦雨薇、李世尧、邹兴泉、李琦一行人我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冬季宿舍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研究生宿舍内卫生及用电情况,发现风险点并及时排除。各位辅导员兵分几路,有目的性针对性的进行宿舍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并无使用大功率现象。罗书记对部分“不达标”学生宿舍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要求。

为保障学生宿舍安全,我院领导、老师提醒学生们注意以下事项:

1、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宿舍内不得违规用电。

2、严禁使用电热壶、热得快、电火锅、电饭煲、电炉、电褥子、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违者予以没收并严肃处理。

3,切实做到人离关灯、关风扇、关电源和各种用电设备(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

4、禁止使用“三无”用电设施,如若插座、灯具等用电设施出现故障或损害时,应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维修人员及时修理,以免引起起火事件。

5、发现冒烟、冒火花、有焦味的情况,应及时处理,切断电源,以免火势蔓延,并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

6、不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宿舍。

7、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或入柜上锁,妥善保管;大量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存折)要和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分开保管;离开宿舍时锁好门窗。

检查结束后,辅导员将有安全隐患,卫生工作不到位的宿舍情况进行了汇总,并提出整治建议,要求宿管委学生干部于晚上8点钟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二次排查。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9年12月13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