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428,由校文明办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修师德,铸师魂,做四有好老师”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八个环节首先主持人提出了“自我三问”,让同学们思考如何做一位富有道德心责任心的好老师,接下来带领师生们演唱老歌《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随后,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事迹的短片。张校长扎根深山,为师为父,用行动和爱为孩子点亮求学道路。后来学生代表杨馨楠为同学们讲述河南省2018年最美教师李芳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的好老师。下一个环节是该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鸿伟对身边的好人好事作出点评,他用身边的例子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优秀事迹,为大家学习树立了榜样。最后,由五位学生代表向老师行“德”礼,全体同学在曹丽乐老师的带领下诵读河南省教师誓词,活动顺利拉下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同学们净化心灵,提升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更使大家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摄影:高诗琦

2019年4月28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