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2213、2214教室举办了教师教育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该院赵红利副院长,李浩老师、王瑶老师、边春丽老师、陈旭老师、王晓樊老师担任师范生评委。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主持人对参赛人员进行介绍,参赛学生进行展示以及老师给出指导意见。参赛学生的技能分别以说课和才艺表演展现出来,前者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左右,后者控制在两到三分钟之内。学生们依次上台,通过多媒体教学,边向老师讲说他们的讲课方法,边现场模拟讲课,严谨且生动。她们的才艺展示各有特点,朗诵感情饱满,跳舞时肢体动作表现形象,获得老师的一致认可和鼓励。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见证了不同的学生技能展示,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完善自己的教师技能。老师们也能亲近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水平、学生们的弱势和长处并能够给予相应的帮助。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小学教育专业组的马雪莹、侯霄晗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余慧娟、李晓佳、沈梦丹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丽梅、马阳阳、简利莉、袁艳霞、程琳、冉竞妍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学前教育专业组的张婷、库静、鲁贝贝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罗玉娟、韩璐、赵晴晴、赵怡然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申言雪、张梦岩、陈育华、张瑞、周燕杰、周逸群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旨在拉高我院学子专业技能,相信她们能积极借鉴,耐心请教,继续在成为优秀教师的路上自信努力前行。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摄影/撰稿:陈格格

20194月19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