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优良师德师风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为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4月14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到彭雪枫纪念馆和黑虎庙小学接受革命传统和师德师风教育。

上午,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院长闫江涛、副院长赵红利、王小宁的带领下,教师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代表驱车来到了彭雪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教师代表随着讲解员的步步介绍,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的各个展厅,仔细观看展出的每张历史图片、每段文献史料、每件珍贵文物,追忆彭雪枫将军英勇奋战的一生,他为党、为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教师代表。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教师代表面向党旗,庄重严肃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刻地表达对党的忠诚。

随后,李志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代表学习了毛泽东语录——《愚公移山》,鼓励党员教工们:“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必须具备长远眼光、系统思维,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再接再厉,永不止步。”

4月14日下午,党员教师代表驱车前往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探访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时代楷模”称号的模范教师——张玉滚。

汽车爬过山坡,大家的目光聚焦在山坳里那所国旗招展的小学校。张玉滚校长早已在校门口等候,对到来的党员教师代表及院系领导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及交流。首先,张校长带领着大家参观了校园,向大家介绍着校园日益发展的情况:师资力量逐渐增强;配备了全县第一家多媒体教室;厨房进行装修,设备也越来越好,孩子吃饭也有了保障;校园里铺设了既防滑又渗水的地砖;校内拥有了两百米的塑胶跑道等。

在关于张玉滚从教事迹座谈会上,张校长首先对黑虎庙小学的现状和自身的从教经历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在艰苦的环境下,一个人担起了全面教学的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身的岗位上,对孩子们的关爱在教学和生活中都体现的无微不至。

张校长语毕,闫院长发表了对本次座谈会的深刻感想:“张玉滚校长的事迹是伟大的,他把自己的心血和力量献给了祖国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诠释了新时期的师德内涵,各位教师应该努力向张玉滚校长学习。”李书记紧接其后进行发言,他说:“张玉滚校长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榜样,他在这个小小的岗位做出了光辉的事业,我们也应该用最真挚的感情付出到我们的教育事业中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应张校长的邀请在一块红幅上写下教师誓词并签名留念,

全体教工党员再次庄重地重温河南教师誓词。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代表不仅对革命先烈进行深切的缅怀,体验红色精神;更是对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着大家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