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汉字英雄"总决赛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师教育学院于6月6日中心会议室举办"汉字英雄"决赛。共有半决赛晋级的5个院系12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副书记罗鸿伟、及部分院系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闫院长为本次比赛致辞,预祝决赛圆满成功随后青春激昂的舞蹈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总决赛共分为七轮,分别是:根据拼音写汉字、成语改错、看图猜成语诗句、笔画造字、生母组词、文字堆里写成语和根据提示写诗句。随后,选手们进行第一轮抽签,抽到相同编号的人分为一组,共分为六组进行比赛。工作人员播放PPT,选手们在写字板上正确而规范的书写,参赛选手反应灵敏,一个个美观大方的汉字从选手们的手中书写出来。在看图猜成语诗句环节中,选手们一时间头脑风暴骤起,一个个像活字典般,绞尽脑汁的搜索着答案,文字飞速在指尖流泻。比赛间隙,还穿插了歌唱表演和抽奖环节,充分展现了校园活动的丰富多彩。最后,选手们经过激烈竞争,通过层层考验和选拔产生了冠军教师教育学院李晓倩,亚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解彤,季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汪彩霞汉字英雄圆满结束

本次汉字英雄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文化底蕴,有利于唤醒学生对文化遗产的重视,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8年6月6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