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青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图书馆L210教室开展主题为《小学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的构建》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王建青副教授主讲。

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小学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一种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形式是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它在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把握角色定位、提升自我效能感、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接着,王老师指出教师不仅践行自身教学内容,还通过合作对话分享团体内其他成员的教学经验建构职业角色形成专业情意强化教育效果,从而实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王老师还提到:“小学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得到了广泛认可而这一领域的研究不仅局限在教育学领域,而是融合心理学、伦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小学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构建的内容,同时对如何更好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