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现代工笔人物画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图书馆302举办了以《现代工笔人物画造型技法的的继承与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杨菱菱副教授主讲,100余名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现代工笔物画、现代工笔人物画的特点以及分类,让大家对现代工笔人物画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杨老师通过展示一些有名的现代工笔人物画的图片,向大家讲述了它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认真的听讲,并及时的做笔记。接着,杨老师介绍了工笔人物画在不同的时代以及不同的社会文化背景下体现不同的风格面貌。现代工笔人物画作为现代中国绘画一个重要的分支,在当代多元的社会文背景下呈现创作形式与创作题材的多样化。最后,杨老师说现代工笔人物画造型技法是中国绘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应该继承,并把它推向更高层次的发展。杨老师认真专注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鉴赏能力,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学生对中国绘画更高层次的认识。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