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惠敏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兰惠敏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教师教育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两点在2036教室举办了主题以“美国小学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设置的特点和启示”专题讲座,由兰惠敏老师主讲。        

兰惠敏老师先提出了“你认为一个合格的小学教师应该具备那些素质或者应当具备那些知识与能力?”的问题。由此引出了美国小学教育专业课程设置的特点。接着提出了小学教育专业课程设置要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这三个大方面着手,同时又强调了心理学对教育的重要性。兰老师又将各个高校的“小学教育的专业课程结构及学分分配比较”列表展示,对课程设置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对美国小学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设置的特点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我国知名教育学家陶行知的思想帮助同学们理解课程。台下的学生听课十分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疑问,兰老师一一解答,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本场讲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进行课程设置。同时引发同学们对教育模式的思考,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教育的内涵,对同学们以后就职有很大的帮助。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2017年10月19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