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武副教授为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教师教育学院李兴武副教授于9月21日下午两点半在2406教室为16级小教专升本的200多名学生举办主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策略”专题讲座。

李老师先让学生明白了教学设计是由教学目标、选择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流程和开发学习评价四个环节构成,并由此引出教学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接着李老师说“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是由杜威提出的,并围绕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它与一般的教学设计相比有何特征?是否只要为了学生的学而进行的教学设计就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这几个问题探讨了怎样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同学们都认真的聆听李老师的讲座,他声情并茂的讲解获得了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而且对学生以后的工作及实践有很大的帮助。

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9月22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