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熊伟来我校就学前教育研究进行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内多个核心期刊特聘审稿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英才学院等知名大学教学科研机构特聘研究员(教授)熊伟受邀来我校进行题为“学前教育教育科学研究前沿选题,组织技术与撰发策略”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小宁主持,学前教研室教师和学前专业学生参加。

熊伟就高水平研究成果形成与扩散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说大学教师的独创性是区别于中小学教师的关键,大学教师要具备观察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指导能力、评价能力四个能力。科学研究中要明确定位研究目标领域、科学合理定位研究层次,明确学术思维与教学思维的不同,竖立正确的学前教育观。他对当代教育研究的现状、教育活动的现象进行分析,对其中的矛盾冲突进行解读,并从论文评价标准的角度讲授高水平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及技巧。

会后熊伟教授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三百个有价值的学前研究选题,并重点说明了选题、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关注的要点。王院长对熊伟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熊伟教授的学术理念和科研策略。本次讲座,对于学前专业教师科研素养的提升,学生科研意识的激发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5月17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