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江涛教授为全校学生作《教师职业幸福及实现路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2点半,教师教育学院教授闫江涛在我校教授论坛为全校近300名学生作主题为《教师职业幸福及实现路径》的学术报告。

闫教授从理想、主体观念、职业伦理、职业四个角度出发,来挖掘教师职业的幸福及实现的路径。他指出,“要做一个幸福或实现幸福的教师,教师本身应当具有幸福的能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良好的知识结构、高超的教学能力、审美的素养。根据以上几个内容,闫教授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不断提高幸福的能力;第二、要享受教师这个职业;第三、要懂得研究教学;第四、要合理分摊自己的压力。

闫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翔实,不仅有助于学生了解教师的职业幸福及其实现路径,也加深了学生对自我的认识,明确了学习以及今后工作的方向,并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理解和更强的职业认同感。

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4月21日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