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策划

作者: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

不负韶华,出彩青春。

二、活动目的:

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沟通,从学习中获得快乐,滋养心灵,丰富精神世界,提高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

三、活动背景:

社会变革引起了人际关系、生活节奏的改变,学习压力、心理危机成为困扰社会、困扰当今大学生的重要问题。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为此,我们在10月 “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周中举办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的活动。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19日

五、活动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六、学院自主策划特色系列活动

(一).活动之组织开展心理普查。

活动目的: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心里普查重点对新生开展心里普查,掌握了解新生心理状态,及时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活动对象:院系全体新生

活动时间:2018年13日-15日

(二).活动之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活动内容: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及时疏导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困惑和疑虑,有效提升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的质量和水平。重点要做好心理异常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要求做到处理有记录(网上处理记录和谈心谈话记录);帮扶有措施,并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活动对象:院系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三).活动之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知识培训。

活动安排:邀请冯建老师为学开展知识培训。

活动内容:要以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为目标,分层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心里常识和疏导技巧,锻造良好心理素质。

活动对象:院系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四).活动之组织专家报告。

活动安排:邀请冯建老师为学生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对全院学生做心理测试,让每个人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

 2、现场咨询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促进学生学会了解自我,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趣味心理测试和老师现场咨询。心理专家就人际交往、生活适应、情绪情感、生涯辅导、压力应对等方面为我校学生提供帮助。

活动对象:院系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五).活动之组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内容: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二级心理工作站,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已建心理中心的作用,增强亲近感,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

活动对象:院系全体新生

活动时间:

(六).组织各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班会。

七、活动要求

1.各学院切实加强领导,重点结合各自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突出本校特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要以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努力拓展活动内容,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自助和互助作用,努力培养师生良好心理素质。

八、活动宣传

利用学院网站、板报、壁报、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宣传媒介。

 

 

 

 

 

教师教育学院

2018年10月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