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副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1306教室,举行了“绘画对低龄孤僻儿童心理改善的价值及实施途径”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李浩副教授主讲

    在学术报告中,李老师围绕低龄孤僻儿童性格特点这个话题,首先给同学们普及了什么叫做孤僻儿童,孤僻儿童的界定以及孤僻儿童的成因,让同学们了解到孤僻儿童的特点。然后告诉了同学们,对7到11岁的儿童通过绘画可以看出来是否存在孤僻性格。在“房树人”实验中,可以通过儿童画的房子、树木、人物来判断儿童存在孤僻性格的可能性。随后,李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几副正常儿童与孤僻儿童画的“房树人”,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孤僻儿童在画画时所表现出来的特征。在接下来的作品展示中,李老师让同学们欣赏了几副已经被判定为孤僻儿童的画作,并找出其特点加以解析。

    通过观察孤僻儿童的绘画过程及绘画作品,同学们了解了性格孤僻儿童的内心世界,并探究其性格与绘画的关系。也意识到美术教育的意义就在于以学生为本,面向全体学生,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发展。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