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艺术楼A226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闫江涛院长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解读。

培训会上,闫院长首先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需要全员参与的工程,全院所有教师都要积极的参与到认证工作中来。随后,闫院长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要点进行一一阐述,主要有:(1)师范专业认证采取的形式有:教师座谈、学生座谈、对学生进行“三字一画”测试、随机听取教师授课情况,所以我院师生要加强授课及基本功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师范专业认证。(2)我院在教学过程中始终秉持OBE理念,即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结合我院实际,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好课程大纲和导向手册的编制工作;以“一践行三学会”作为毕业要求,将学生毕业后五年的发展状况作为培养目标;育人工作持续进行,让学生、学生家长、用人单位和社会都参与到教学工作中,并在课程教学中引入幼儿园和小学的一线教师,将协同育人渗透到育人的每一个环节。

    此次培训是我院继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会之后对全院老师的又一次培训,扩充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知识,提高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有利于我院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67000 豫ICP备05002430号